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全市12个省界疫情防控检查站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0 09: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要求,坚决把牢疫情输入“关口”,守住守好山西“南大门”,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安排,8月18日,市公安局班子成员统一分赴全市12个省界疫情防控检查站,看望慰问坚守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1.jpg

  当天,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带领治安、信通、法制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芮城风陵渡黄河大桥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亲切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并送去了降温防暑用品。郭尚礼就扎实检查站查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验健康码、逢人必验行程码”的“四必”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二是要加强与陕西警方的协作配合,做好车辆分流,最大程度地保障检查站道路畅通;三是要主动配合卫健部门对过往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及核酸检测,设立醒目的提示语、警示牌和警戒安全区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四是要戴好口罩、护目镜、穿好防护服,与受检车辆、人员保持安全距离,确保自身安全。随后,郭尚礼一行还来到风陵渡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了单位内部防疫、公安基层基础等相关工作。

2.jpg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石宝吉带领刑事技术支队有关同志,深入G5京昆高速侯禹段河津检查站和禹门口检查站,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查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风险。同时要科学合理调配警力,做好后勤保障和自身防护,确保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战斗力。

3.jpg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孙斌带领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深入三门峡黄河大桥平陆疫情防控卡点和平陆派驻三门峡疫情防控卡点督导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并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送去了防护服、护目镜及生活用品。他指出,三门峡黄河大桥是连接晋豫两省的重要通道,公安执勤民警、辅警要始终保持最高规格、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纪律,持续抓好查控登记检测等各项工作,发挥晋豫警务协作机制优势,做好入晋车辆远端分流,最大限度减少黄河大桥交通压力。期间,孙斌还深入平陆县公安局对当前公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4.jpg

  市公安局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牛文华带领人训处相关同志,先后深入垣曲英言高速口、王古朵防疫检查站检查指导工作,在慰问执勤民警、辅警的同时送去了护目镜、防护服、饮料、食品等物资。他要求,一线执勤民警、辅警一定要严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人、车、物、检查、检测全覆盖零遗漏。同时要做好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5.jpg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会峰带领警保处有关同志看望慰问了临猗吴王渡口检查站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送去了慰问品和相关防疫物资。李会峰详细了解渡口通行人员、车辆等情况,叮嘱执勤民警、辅警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加强协作配合,忠诚履职尽责,文明执勤执法,继续发扬好连续作战、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jpg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琦带领指挥中心、治安支队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垣曲华峰高速口、北赵路、高速服务区、垣曲西高速口防疫检查站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送去护目镜、防护服、饮料、食品等物资。苏琦对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顶烈日、冒酷暑、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忠于职守,协同配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捍卫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