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芮城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6 10:38

9月1日,芮城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尚玉良,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杨春霞等县领导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16308960612709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芮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芮城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

会议指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进依法治县的根本保障,要深刻理解加强党的领导是推进依法治县的关键之策,深刻理解学以致用是推进依法治县的第一抓手。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十一个坚持”在芮城落地生根,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

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法治芮城建设。要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要坚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以优化司法职权配置为重点,加快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及时有效有力完成我县“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制定,同时,要着力做好党内法规学习贯彻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加大执行力度,持续整治党内法规实施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

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不断强化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健全法治芮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考核机制。要着力提升法治队伍履职能力,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法治建设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确保机构、人员、经费保障与新时代法治建设任务相适应,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忠诚担当的法治工作队伍。

张建军指出

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事关百姓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学法用法的紧迫感、尊法护法的使命感、推动法治的责任感,大力弘扬“绝对的忠诚、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的“芮城基因”,牢记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市第五次党代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马永  范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