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院一级调研员周昶一行到芮城县检察院督导工作

来源:芮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18

9月10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一级调研员周昶、检务督察局局长周东风,副局长王霆一行三人来芮城县检察院督导工作并进行交流座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克杰及班子成员、检务督察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631521257924148.jpg

周昶调研员一行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等场所,对该院机关建设成果表示肯定。

1631521299418550.jpg

公开听证室

座谈会上,侯克杰就该院人员、组织机构等基本情况,1-8月份主要业务数据情况,派驻公安检察室、反洗钱、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和主要检察业务数据优化提升情况,教育整顿、队伍建设等亮点工作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周昶调研员、周东风局长认为该院领导班子团结实干、朝气蓬勃,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提升,对该院“三个规定”的执行,尤其是院领导干部主动填报重大事项对院内形成的示范效应给予高度评价。对该院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注重政治站位提高。要全力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入融合,不断强化干警政治意识,并将其贯彻到办案过程中,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的精神要求,让群众真正体会到检察机关在办实事、解难题方面的决心和魄力。

二是注重队伍日常管理。要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要注重掌握干警日常动态,在关心、解决干警困难的同时杜绝违纪问题发生;要定期检查、深入分析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真正把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注重业务数据提升。要在保持优势业务数据领先的同时,深入研究分析落后业务数据下降原因,经常性开展业务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争先创优。

四是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常抓不懈。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每一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行动中。

侯克杰表示,该院将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法纪意识,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检察生态,确保公正廉洁行使检察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