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农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来源:临猗在线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4 10:55

为扎实有效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及其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23日,临猗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农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会。临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柳晋生出席培训会。临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景世军、各乡镇(社区)副书记、司法所所长及各农村法律明白人460余人参加培训。

1631588175730809.jpg

王甲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培训“法律明白人”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县战略和“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该县今年依法治县重点任务之一。全体参训人员要深刻认识培养“法律明白人”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强化“法律明白人”队伍素质,努力把“法律明白人”打造成为农村(社区)基层法治建设的生力军,同时,要做好法制宣传员、人民调解员、维稳信息员、法律服务联络员和“支村两委”的法律参谋和助手,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工作、服务于乡村振兴建设,为建设法治临猗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邀请了临猗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采用PPT展示和案例剖析的方式,重点围绕《民法典》中农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法律条文、毒品的辨析和预防吸毒、当前诈骗形势、常见骗术及其变种、防范诈骗对策技巧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进一步提升了现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为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引导带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预防和化解基层社会矛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