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运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06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2021年9月14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及其他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检察院开会.jpg

  会议总结了市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细化完善了领导班子成员认领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了目标任务、推进措施、责任部门和具体要求,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崔峰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细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通知精神,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上续长劲、再发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读书班、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个人自学等形式,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和辅助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史”学习教育,打牢检察干警思想根基、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检察为民的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项目清单,突出重点亮点。各内设部门要围绕检察职能使命,找准找全为民办实事的切入点,按照项目清单明确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创新亮点,制定详细的推进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及时做好总结梳理工作,整理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资料,做好汇总上报工作。三要坚持能动司法,主动担当作为。全市检察干警要围绕“创一流”年度工作目标,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上来,进一步增强能动司法、主动司法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勤学习、勇担当、善作为,把各条线的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推动运城检察向更高质量发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