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中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5 10:26

中院.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人民法院工作全面发展,11月24日,运城中院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机关党委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工委副书记刘兆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等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博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峰彦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机关党委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责任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任务。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计票原则,选举产生了运城中院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

赵斌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要求,一要发挥政治统领作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委员要深刻把握、认真领会抓党建抓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二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班子,包括新一届的各支部班子,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建设过硬班子队伍。加强党内业务学习,学好用好党章党规,真正弄清摸透抓党建抓组织建设的内在规律,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机关党委班子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思路,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压实。

三要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要继续加强党支部品牌建设,结合“一支部一特色”合理划设党支部,真正实现党建与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活跃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红色文化熏陶;坚持司法为民意识培育,打造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岗;坚持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广泛开展业务技能大比武,让每一名党员干警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思想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业务得到提升。

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机关党委班子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切实积极作为、主动有为,进一步强化组织功能发挥,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要加强队伍的教育工作,特别是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和思想工作。要强化党纪党规的执行与落实,持续开展队伍整肃工作,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促进中院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刘兆军指出,按期进行换届选举是保障党员权利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本次大会严格按照党章和选举工作的有关规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其他方面的建设,新一届党委班子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警紧紧围绕“1515党建工程”开展具体工作;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员教育与党员管理,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用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院党组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加强对支部工作的领导;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布局、一起研究、一起考核,促进运城中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声,大会胜利闭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机关纪委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