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学思践悟!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作“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宣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0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扎实开展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2日,运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坚定的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中院干警作专题理论宣讲。

1656036247885764.jpg

  赵斌为干警详细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历史背景、发展脉络,深入浅出地引导干警从历史经验、理论指引、伟大实践、开创未来四个维度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从提升政治能力、科学理论武装、感悟伟大情怀、忠实履职尽责四方面教育引导干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赵斌强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不断强化行动自觉,忠实履职尽责。一是要在意识形态安全上担当有为。要时刻保持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警惕,敢于向错误思潮作斗争,积极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性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司法办案中,要确保案件办理的质量,以更主动的担当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二是要在建设平安运城上担当有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司法职能统筹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开展。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做到防疫审判两不误、两手抓。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电信诈骗等涉众性犯罪,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要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投身诉源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努力为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在提升审执质效上担当有为。要进一步树立起质效意识,严格按程序规定办理好各类案件,既要有质量,也要体现司法效率。要切实提升案件质量,防止机械司法,每一名员额法官都要特别注意审理案件既要深入研究案情,查清事实,为准确适用法律打下基础;也要站在贯彻党的政策、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经济有序发展的高度考虑。既要坚守法律底线,也要勇于进行理论创新,努力实现案件“三效统一”。四是要在建设清廉机关上担当有为。每一名党员干警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清廉机关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整治整改在工作作风、司法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要把日常学习的效果体现在行动上,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格,自觉克服“小恩小惠不是违纪”“恶小而为之”的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要时刻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个规定、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强化制度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做到拒腐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