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刘春安深入市公安局驻政务中心窗口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6月2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深入市公安局驻政务中心窗口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窗口工作人员。市公安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会峰、市审批局党组成员、政务大厅主任郭晓琳陪同调研。

1656035822471539.jpg

  刘春安实地查看了公安智慧受理区、窗口服务区、后台办公区布局情况,详细了解了窗口服务工作制度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听取了行政审批办负责人对审批服务“五个办”、窗口接待“四个一”工作法及入驻以来窗口服务群众企业办理事项等工作汇报,并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1656035845736592.jpg

  刘春安对行政审批办工作和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对窗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指出,窗口工作是和群众接触最多的地方,最能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的地方,窗口工作人员一定要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加快办事效率,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全面推行审批服务“一窗办”。行政审批办要在前期设置综合窗口的基础上,研究探索服务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一窗办”培树亮点品牌,打造运城公安窗口服务“新名片”。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形象。行政审批办要从仪容、用语、举止、礼节等细微处着手,全面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警容警貌,确保窗口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素质服务群众。三是要加强窗口文化建设。要为窗口工作人员购买各类书籍,在工作闲暇之余多看看书,鼓励窗口工作人员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四是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窗口工作人员在加强理论知识、党建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加大业务知识、文明礼仪知识的学习,窗口工作即有执法也有服务,工作人员要强化整体素质的提升,以良好的形象服务人民。五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在窗口服务过程中,通过印制宣传册、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方法,对群众开展“零距离”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禁毒知识等宣传服务,引导群众慧眼识骗,守好钱袋子。

  调研结束后,李会峰就行政审批办贯彻落实刘春安同志指示精神提出要求,对刘春安提出的具体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完善,完成情况及时上报。同时,积极与政务中心沟通,做好图书借阅工作,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