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法院召开动员会议 加班加点决战执行攻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1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法院工作中,11月5日,垣曲县人民法院召开“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推进会精神,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张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久红主持会议,执行局全体人员参会。

166795772948108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执行局局长王明杰及员额法官姚伟伟、王越、黄夏萍汇报了当前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党组书记、院长张军鹏对部门工作情况进行客观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法院干警们迅速调整工作状态,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班加点持续冲刺结案攻坚战,让执行工作再加速。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张军鹏总结了垣曲县人民法院1-10月份的工作,指出了垣曲县人民法院当前执行质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析了原因。他要求:一是要明确执行目标,规范执行程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明确执行工作的目标——解决纠纷、化解矛盾、全力解决、全力化解。规范执行程序,改变执法不规范。二是要注重执行作风、纪律,廉洁是底线。做到用心执行,用心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担当作为。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增强追赶超越的自觉性。要提神振气、铆足干劲,以更大力度投入攻坚行动。要保持“持之以恒”的恒心、展现“志在必得”的决心,盯紧盯牢指标数据,压紧压实工作任务,全力冲刺,确保年底考核取得新突破。三是要提高业务能力,强化执行策略。多从主观上、思想上挖根源,从管理上、方法上找瓶颈,实干苦干巧干,尽快扭转落后局面。要时不我待,增强时间观念、审限意识,既讲质量、又讲效率,不讲理由、不讲条件、少讲困难,加班加点加油干。要锚定目标,做到“实、快、好”,拿出有效措施、改进工作方法,运用现代化工具,转变执行理念,确保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下一步,垣曲县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第四季度工作任务开展全力攻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思路,提出具体要求,自觉履职尽责,持续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打赢年底执行质效攻坚战,奋力实现全年工作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