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六十天冲刺攻坚】永济法院:凝心聚力 补齐短板 全力打赢全年审执工作收官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11 16:4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11月10日下午,永济市人民法院召开1-10月份质效分析调度推进会暨“六十天冲刺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斌主持,党组书记、院长贺四相出席并讲话,员额法官,法官(务)助理,执行员及相关人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11164622.jpg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

  审判管理部门通报了1-9月和1-10月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各业务庭室负责人从本部门质效提升举措、四个时间节点结案目标、三统筹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运城市委、永济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尾结合起来,与抓紧抓好“六十天冲刺攻坚”审判执行质效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审判执行质效大提升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质效意识。审执质效是法院全面工作水平的集中反映,是法院司法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体干警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树牢质效意识,不断增强抓审判执行质效提升的使命感。二要认清形势任务,把握目标要求,提高案件质量。要以问题为导向,正视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在提高案件质量上下功夫。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激发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分管院领导要加强监管、压实督导责任;各庭室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每日过问质效推进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承办法官要每日清理案件进度,做到应结尽结;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时间、统筹人员、统筹案件,科学有效安排工作。四要细化管理措施,服务保障全局,发挥导向作用。审管办要充分发挥管理、督促、督办、协调等职能作用,加强案件流程节点管理,落实审限动态跟踪机制,不断优化审判流程管理,及时分析各项审判数据,研判审判运行态势,有效应对审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其他后勤部门要为审执一线干警提供全方位服务,解决干警后顾之忧,全力冲刺结案。

  会议号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工作姿态,全力奋发冲刺结案,要以“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的思想觉悟,不分昼夜、只争朝夕,攻坚两个月,奋战60天,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