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暨集中轮训正式开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2-08 09:2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胡曼)12月7日,运城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暨集中轮训正式开班。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晋民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新纪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08092538.jpg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警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奋进动力、学出实干担当,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为运城检察工作挺进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贡献。

宋晋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学深悟透,在检察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奋斗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强化能动履职,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系统回顾今年工作,全面复盘查缺补漏,立足本职岗位,谋划明年工作,在转化提升中谋长远,提高标准打造品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运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21208092557.jpg

  此次培训将持续五周时间,每周集中安排一天,邀请有关领导及市委党校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正的党章、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培训以视频形式进行,市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院检察干警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