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扎实做好“两项监督” 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2-08 10:0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提高“两项监督”工作质效,12月7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两项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支慧琴主持。

1670464846663259.png

  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梁学斌汇报了该院两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津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规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文生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马玉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闻喜检察工作实际,以更高标准和求极致的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两项监督”工作质效。

  一要以讲政治的标准抓落实。必须坚持把“讲政治”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将提高监督质量作为政治业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让业务工作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

  二要善于抓住监督重点。要从案件类别入手,重点对盗窃、信息网络犯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案件开展监督。

  三要着力提升监督质效。要进一步树立数据思维,依托数字检察、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点面结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