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稷山法院法警大队开展安检技能专项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24 15:2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为筑牢法院安全防线,提升法警安检工作技能和处突能力,更好地为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稷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安检人员开展安检技能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日常工作安全检查,从登记人员、引导员、箱(包检查、手持金属探测仪器检查、液体检查、突发情况处置等,要求每位队员严格按照要求,熟练规范动作,同时,安检员结合安检实际事例,进行人身检查实际操作,深入解说人身检查重点部位和动作要领,对应急突发情况及时应对处理并向领导汇报情况。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培训,使法警能够熟练掌握安检操作要领,及时整改安检工作中的不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升了安检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对常见违禁品的识别能力,依法防止管制物品、危险物质、限制物品进入诉讼、审判、办公区域,为把好法院“入口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