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民爆库防火、防恐、防盗应急处置演练工作

来源:平陆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02 17:10

 6月30日,平陆县公安局组织爆破单位开展“2021年民爆库防火、防恐、防盗应急处置演练”。

1625217366508005.jp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六月又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面对当前全国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近期重特大事故不断发生,教训惨重。为快速、及时、有效妥善处置各类涉爆突发性事件,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确保涉爆单位在运输、保管、储存、使用民爆物品等各环节绝对安全。6月30日,平陆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新军,治安大队大队长荆旭晨、副大队长赵金喜组织平陆县康岐工程爆破有限公司、河东民爆器材有限公司平陆分公司,顶着炎炎烈日,在寺坪民爆物品储存库开展了“2021年民爆库防火、防恐、防盗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防火处置演练,第二阶段是防盗防恐处置演练。

1625217397459317.jpg

当日上午9时,伴随着模拟警报瞬间响起,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民爆物品储存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参演人员按照既定预案,从不同方位分别向民爆储存库集结,进入紧张有序的救援处置中。整场演练快速、及时、安全、有效,基本达到了演练目的和要求,收到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涉爆单位及涉爆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事故、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控制能力。

1625217425709941.jpg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新军,荆旭晨和涉爆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总结性讲话,全面总结了这次实战演练的经验和不足。

荆旭晨讲到,该公司在这次演练活动中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忧患意识、团结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普及了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要求该公司对应急预案做出进一步细化,查缺补漏,优化升级。

魏新军强调,通过这次演练体现了企业员工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个人素质、业务素质,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普及了应急知识,提高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保证安全第一;二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三是团结奋进,共创辉煌,为促进平陆经济发展做贡献。(荆旭晨 候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