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筑牢反诈“防线” 永济公安持续开展电诈宣传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05 17:13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法治安全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增强群众安全防护能力,保护人民群众信息和财产安全,永济市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拒骗能力,筑牢反诈防线。

1625477145680910.jpg

民警们通过进店入户发放宣传单,“十万党员进百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借助在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有利时机等多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范电诈知识。期间,民警详细解答群众咨询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问题,并且向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分子的作案方式、惯用手法,提醒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等重要内容,要正确使用手机,不要浏览非法网站,不要安装存在安全隐患的APP。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与家人、朋友及时沟通以免上当受骗。民警还向群众积极推广国家全民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做到不轻信、不惧怕、不转账,防止上当受骗,积极营造“全民反诈、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1625477164148220.jpg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让防电诈知识进入千万家,警民共筑反电诈防火墙,让群众有双鉴别诈骗的慧眼,看透电信诈骗的层层面纱,守护好自已“钱袋子”,更充分展示了永济公安对维护辖区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能力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