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郭晓军调研督导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来源:平安平陆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06 09:53

连日来,平陆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郭晓军深入三门镇、部官镇、杜马乡及大桥派出所,调研督导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公安局副局长魏新军及治安、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1625536746901895.jpg

每到一处,郭晓军与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派出所民警、辅警进行座谈,听取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派出所值班室、户籍室、食堂等场所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派出所上半年工作的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督导中,郭晓军仔细查阅派出所基层基础档案、台账、簿册和基本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对档案簿册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一一指出,并提出工作意见。

1625536774704710.jpg

在乡镇矛盾纠纷调解室,郭晓军听取了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司法所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司法所、派出所要联勤联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基层干部、网格员的力量,做好矛盾纠纷源头化解,消除风险点,及时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推进平安平陆建设,为县委“一三三五”总体发展思路落地见效作出新贡献。

1625536792404152.jpg

郭晓军要求,公安派出所承担着维护一方稳定的神圣职责,一定要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一是要抓好教育整顿常态化。要对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回头看,持续做好查纠整改,切实将教育整顿好的经验和作法固化下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警示教育,积极推进教育整顿常态化,不断夯实公安工作根基;二是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所长、教导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头雁引领,教育和引导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守纪律、守规矩、讲担当,抓好廉洁自律,严格依法办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严防队伍发生大丑恶问题;三是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认真落实惠警政策和派出所保障工作,积极研究冬季取暖、车辆保障等一些具体问题,切实解决基层的后顾之忧;四是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台账。要对现有的派出所档案、台账、簿册及规章制度,进行统一规范,做好电子档案和文字档案的有机统一,及时更新,有效服务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五是要打防并举齐力推进。要紧盯市局安排部署的公安工作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牢固树立“打击就是最好的防范”理念,不断开辟派出所协同作战打击违法犯罪新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