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开展《民法典》进网格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临猗法治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10 10:2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更好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7月9日,临猗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邀请法律援助中心钱建宏律师,赴北景乡开展《民法典》进网格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为北景乡各行政村网格员共50余人。

1626143476131563.jpg

本次讲座,钱建宏主要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立法过程、主要变化内容及亮点等方面开展。讲座中,钱建宏结合工作中的一些案例,对群众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疑难、热点问题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民法典的亮点,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讲座结束后,设置了问答环节,网格员就自己身边发生的矛盾纠纷如何调解问题与律师互动交流。有6名网格员咨询了邻里土地纠纷、物权纠纷、赡养纠纷等问题,并就如何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矛盾做了探讨。会后,还进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法治调查问卷,以便更加了解群众对法律知识的认识程度以及所欠缺的地方。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册百余份。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网格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农民也要学法懂法,要讲诚信、守信用,做一个好公民,才能实现乡村振兴。作为网格员,要掌握基本法律知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平安临猗、法治临猗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