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县公安局召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

来源:芮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15 08:57

为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构建“全警反诈,党员先行”新格局,7月12日,芮城县公安局在四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断卡”集中攻坚行动,及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杰,政委张建林,在家的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所队长参加了会议。

1626310813190126.jpg

会上,刑侦大队民警张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反诈APP”的功能及安装注册方法;常务副局长刘凯宣读了《芮城县公安局关于开展赴柬涉赌诈人员“大摸排严管控”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张建林宣读了《关于开展“全警反诈,党员先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及郭尚礼副市长关于“断卡”集中攻坚行动的局长令;张文杰向各派出所交办了第三期打击“两卡”线索及赴柬涉赌诈人员排查名单。

1626310828518460.jpg

张文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二是提升打击水平坚决打赢“断卡”攻坚战。严格按照郭尚礼副市长要求,重拳出击,紧扣打击重点全力投入“断卡”行动,对电信网络诈骗及其“黑灰产”开展全链条打击。三是提升攻坚能力深入开展“大摸排严管控”专项行动。各科室所队要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加强落地核查,做到人人有下落、线索有结果;组织全面排查,做到精管控、防增量;严格属地管理,做到全覆盖、减增量;深化拓线侦查,做到挖团伙、打通道;实施精准劝投,做到提效能、去存量。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开展“全警反诈,党员先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全县分为8个片区,由局领导包片负责,各科室所对责任到人,实行全警动员,全警参战,以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为重点,按照既定方案,深入辖区积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着力提高手机注册率,切实提升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马永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