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河津: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确保咖啡因治理常态化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运城长安网 | 发布时间: 2021-09-13 15:53

  “利剑斩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津市公安局广辟案件线索来源,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加强对吸毒人员清理核查,强化工作措施从源头上、流通渠道上持续管控治理;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加强重点领域行业治理,不断对辖区进行常态化巡查治理和宣传,全力推进毒品咖啡因治理常态化。

  保持高压态势 对毒品“零容忍”

  河津市持续加强侦查打击和源头管控力度,紧盯禁毒领域,严打涉毒违法犯罪。

  公安局全力推进利剑斩毒行动,本周(8月30日至9月5日)抓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1名;办理行政案件2起,查处吸毒人员2名;对55名吸毒人员进行日常管控,其中尿检人数53人,家访4人;在毒品检测中心对147名大货车司机进行了毒品检测。

  法院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主、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方针,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本周审理柴某、李某、韩某涉及贩卖毒品咖啡因一案。

  保开学之际线上、线下给孩子上好禁毒教育第一课

  防范毒品从开学做起,公安局全警开启“护学”模式,清涧街道办、行政审批局线上线下给孩子们上好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  

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确保咖啡因治理常态化

  清涧街道办联合禁毒社工在河津市第五小学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课”专题活动,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PPT讲解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危害以及面对毒品的诱惑如何提高警惕,组织学生们进行了禁毒宣誓,让学生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这次活动真正做到让师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师生禁毒意识,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  

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确保咖啡因治理常态化

  行政审批局利用网络在微信公众号线上发布“上好开学第一课”等3条禁毒宣传信息,对青少年进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确保咖啡因治理常态化 
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确保咖啡因治理常态化


  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消除毒品源头隐患

  各乡镇、街道办持续深入摸排重点场所,加强辖区内常态化巡查。本周共计入户排查465家,抽查门面房10户,农贸市场20户;排查废弃厂房22间,闲置院落168间,养殖场7个,大棚2个,均未发现种植毒品现象。  

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确保咖啡因治理常态化

  市场监管局强化对精麻药品的管控治理,对辖区内16家药店的药品进行监督检查,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确保流向合规。

  禁毒宣传不停歇 守护禁毒防火墙

  各成员单位持续开展“六进”活动,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融媒体中心在河津电视台播放禁毒标语一条、禁毒公益广告12条(每天循环播放),累计84次;河津广播电台每天循环播放禁毒宣传口号20余次;河津融媒微信公众号刊登禁毒宣传标语7条;河津广电新媒体微信公众刊发北里村打造有特色的禁毒教育基地动态新闻1条,禁宣传毒标语7条;中心大楼电子屏每天循环播放禁毒宣传公益片不间断。住建局将禁毒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在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检查中对腾茂花园工地进行了禁毒宣传。  

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确保咖啡因治理常态化
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确保咖啡因治理常态化
持续推进禁毒工作 确保咖啡因治理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