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安全宣传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山西运城交警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9 16:44

  翘首期盼的新学期终于来了,新学期开学,学生们除了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外,还有一个问题一定不能忽视,那就是交通安全!

1.jpg

  9月6日上午,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走进辖区东留幼儿园向师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有效预防和减少幼儿交通事故的发生。

2.jpg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幼儿园学生年龄小、认知和接受能力有限的特点,采取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儿歌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线等标志标线的作用和日常交通安全小常识,带领孩子们通过互动游戏让小朋友及时发现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家庭,督促家长共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交通事故,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们平安出行。

3.jpg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为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9月3日,运城市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瑶峰镇四董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走上讲台,与师生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视频,学习掌握交通标识、汽车盲区、酒驾醉驾、三轮车违法载人、雨天出行等知识,通过精美的课件,生动的演讲,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把交通安全防护知识传输给学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导同学们及家长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

4.jpg

  通过“你问我答”有奖抢答活动,民警为回答正确的学生赠送了书籍,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活泼热烈,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文明出行”的种子,让他们懂得保护自己,学会尊重生命,爱护他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平安出行、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