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省检察院巡讲团走进东镇中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1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9月15日,省检察院巡讲团在闻喜县东镇中学开展以“检护幼苗,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法治宣讲,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场法治盛宴。运城市妇联代表、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县教育局、团县委、东镇中学师生以及家长代表等共计9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1631953158322988.jpg

  宣讲报告一共两项内容,一是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郭超华宣讲“大声向校园欺凌说不”;二是长治市潞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付高峰宣讲“防范性侵害,你所应当知道的事!”两位讲师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校园暴力和性侵害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预防侵害发生,精彩的授课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为师生们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检察院更好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工作有很大启发。

  下一步,闻喜检察院将持续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依托,大力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