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公安开展心理送教下基层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1 09:26

1633915841784048.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为有效缓解监所民辅警的心理压力,切实提高民辅警的心理素质。10月9日,按照闻喜县公安局局党委要求,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昱带领局心理辅导小组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亚红、文一鸣以及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王霞和相关科室人员来到闻喜县看守所开展心理送教下基层活动,监所20多名民辅警参加。

1633915885740579.jpg

1633915922161881.jpg

1633916002640066.jpg

  活动中,讲师们首先通过开场游戏“桃花朵朵开”让大家放松了情绪、克服了生疏,尽快融入到了活动中。随后,围绕团体游戏“左抓右逃”、“九龙取水”,使现场民辅警通过互动、沟通、合作释放了平时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压力。在团结互助中共同完成了各项游戏任务,在缓解压力、调节情绪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和友谊。民辅警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信任,加强了团队凝聚力,锻炼了团体协作精神。

1633916025193945.jpg

  最后,张亚红讲师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主题,结合监所工作实际,从调整心态、辩证思考、悦纳自己、包容他人,克服职业倦怠感,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详细分析和讲解。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王霞通过心理绘画“雨中人”,让参训民辅警根据要求各自绘制一幅作品,赵老师从绘画中人的状态、大小、角度等来分析绘画者的压力,以及面对压力时的态度和应对模式。同时她根据每位绘画者的特质给出相应的建议,使大家有信心、有方法去面对和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各种压力,并尽快找到更好的自己。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心理送教下基层活动,有效提高了自我心理调适和心理抗压能力,从中学到了缓解和疏导工作压力的方法,能够变压力为动力,保持健康积极的乐观情绪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