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法院法警“实战化训练”成果汇报演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8 11:0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当我们走进法院大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目光坚定、腰板坚挺的司法警察。他们担负着排除险阻,保障司法安全的神圣职责,哪里有不稳定因素,他们总是第一个冲上去。速度、技能、耐力、协调性、应急反应……他们一刻不松懈。

为全面检验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开展成效,有力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11月17日下午,盐湖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进行“实战化训练”成果汇报演练,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汇报开始!立正,稍息,向右看齐.......”随着教练员一声令下,法警们整齐划一,列队有序。汇演期间,参训警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动作规范、警语洪亮,完成了单警体能五项(波比跳、举轮胎、战绳、绳梯、极限深蹲)、单警技能三项(催泪喷射器、警棍、手铐)、警组技能战术、警情处置等科目汇演。

1.jpg

2.jpg

3.jpg

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就司法警察执法程序、规范用语、警戒姿势、强制带离、单警装备的综合使用、狭小空间的徒手防卫、防爆器材的使用、警组战术应用、武器的安全操作与使用、车辆查扣处置、房屋腾退处置、常见警情下的卫生急救等进行现场演练,做到指挥有序,配合默契,行动迅速,处置有效。

此次演练是集体能、技能、战术、心理于一体的综合实力检验,通过逐人、逐项考核,旨在重点提高司法警察的力量、耐力、协调性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体参训法警均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积极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充分展现了盐湖法院法警良好的素质和苦干实干、拼搏奋斗的精神风貌。

演练结束后,院党组对汇演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对盐湖法警大队“实战化训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坚持“实战化训练”常态化和警务装备配备规范化,坚持从严治警,做到有效转化训练成果,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

盐湖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以此次实战化演练为契机,补齐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练为战、以练备战”,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开展体能技能一体化训练,切实把训练成果转化为促进司法警务能力提升的强大动力,为盐湖法院机关安全和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