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4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两法”的新进展新成效,护航平安校园建设,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安排部署,垣曲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学校,积极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共青团、学校,鼓励孩子们画出心中的“法”,在城西小学,一幅幅手绘法治画带着孩子们对法的感悟组成“以画说法”专题画廊,“认知篇、感知篇、领会篇、理解篇、运用篇、实践篇”六个篇章十五块版面彰显了学生们的法治理想。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活动现场,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荆宝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黎明,共青团垣曲县委书记方堃一同参观了城西小学“红船精神”特色剪纸。

  普法宣传活动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参观结束后,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检察官们进行了普法宣传,向学生发放精心准备的“两法”宣传册以及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宣传册、笔记本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学法、用法,传递法治精神。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检查食堂、宿舍

  为继续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关注未成年人“舌尖上的”安全,切实保护在校学生的权益,检察长荆宝柱一行走进学生食堂,了解学生用餐情况,查看食堂卫生;随后又来到学生宿舍,查看宿舍进出登记情况,了解日常管理制度。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开展交流座谈  

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话护苗新格局,就“一号检察建议”推动落实、入职查询制度、强制报告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有效加强“检校共建”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校合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阵地作用,促使“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充分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大格局,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