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万荣公安:一份特殊的快递牵出的禁毒故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4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2022年6月21日下午,万荣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禁毒社工罗丹收到了一份来自远方的礼物——一个沉甸甸的快递包裹,抱着好奇的心态,罗丹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裹,映入眼帘是一面印有“社戒关怀有大爱 点滴帮扶暖人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看到锦旗上的署名,她恍然大悟,脸上不禁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万荣公安:一份特殊的快递牵出的禁毒故事

  一面锦旗的背后,是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故事的开头要从2019年10月的一天说起。禁毒社工罗丹回忆起与畅某初次见面的场景说道:“第一次见到小畅,他三十多岁,高大帅气,看着很阳光,我很难将他与毒品联系在一起”,在约谈中得知,畅某原本有着不错的工作,却在一次聚会上,不幸被朋友诱导,误入歧途,从此少言寡语,自暴自弃。后来,责任社工罗丹经过多次深入摸排了解,根据畅某的性格特点以及现实表现情况,为他专门制定了管控办法和帮扶方案,在日常的接触中,一方面,罗丹鼓励小畅讲述自己的“经历”,给予倾听予以回应,从最初的怀疑到后来的主动交谈、求助,他们彼此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另一方面,通过不断地走访关怀,在谈心中,罗丹为畅某疏导负面情绪,积极协调各类检查时间,鼓励其克服困难,直面生活。经过三年的社区戒毒,如今的畅某积极乐观,勇敢背负起家庭的责任,在工作中积极上进,与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过得充实幸福。

万荣公安:一份特殊的快递牵出的禁毒故事

  对于畅某来说,鲜艳的锦旗背后,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往,有失足之痛、有苦不堪言,亦有支撑其走出困局的温暖和希望。对于禁毒社工来讲,锦旗虽轻,意义非凡。一面小小的锦旗,饱含着社区戒毒人员对畅某的无限温情,也温暖了禁毒社工的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心关怀,用力帮扶,是我们每个禁毒社工的使命与初心,作为禁毒工作者,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畅某这样的社区戒毒人员,以及帮扶路上更多的吸毒者点燃希望之光,让他们重拾信心,回归社会,开启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