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夏县公安交警文艺宣传小分队进敬老院 守护关爱老年人安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4 16: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老年人群体守法规、知礼让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1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文艺小分队走进庙前镇同福敬老院,为老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1668415666322284.png

  伴随着优美欢乐的音乐响起,民警向在座的老人自编自演了《平安出行》、《最美逆行》、《最美不过夕阳红》等动听歌曲,为老人们奉献了优美的“视觉大餐”,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节目中,为老人们带去了浓浓的关爱和深深的祝福,进一步降低了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知识匮乏等特点,民警面对面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和“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提醒老年人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1668415689454642.png

  此次宣传活动,民警把爱心与快乐带进敬老院,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一致称赞!

16684157154258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