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指尖学法·学法日历” 唱响法治宣传赞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2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松)2022年,芮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创新举措,开展了“指尖学法·学法日历”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1668475650102447.png

  结合今年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和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紧贴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法治需求,按照“八五”普法规划的总体部署,通过解放思想,开展群策群力,巧构思、强举措,把“指尖学法·学法日历”宣传作为转作风、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做法如下:一是把芮城logo和“热爱芮城、共谋发展”号召添入学法日历卡片中,充分彰显了时代同步感,体现了深度。二是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每天坚持转发,落实宣传工作效果。截至目前,全县34万人覆盖率已达80%,切实做到了村组、单位全覆盖,体现了广度。三是从1月1日起,卡片内容已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314期,体现了强度。四是由分管领导包片、各司法所各负其责,把学法日历这场法治盛宴送到广大干部群众指尖,体现了硬度。五是学法日历自推出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好评,根据反馈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完善,确保宣传效果,体现了温度。六是利用抖音平台,适时开展新媒体法治宣传,不断提高宣传的热度。同时,也为群众增加法律知识、感知法治精神、提高法治素养搭建了有效平台。

1668475679665394.png1668475700680130.png

  下一步,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法治建设内容作为首要宣传方面来抓,以实际行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