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全民禁毒】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5 16: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近期以来,临猗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

  进商铺

  2022年11月10日,临猗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在辖区沿街店面商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逐个走访沿街店面,向商铺业主、从业人员以及过往群众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并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群众耐心讲解毒品的种类和防范毒品的方法,加深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社工通过讲解真实案例,让群众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呼吁大家要树立珍爱生命、抵制毒品的正确观念,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社工还提醒餐饮店业主,切莫因一时利益而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务必增强禁毒法律意识、守法经营,坚决杜绝一切有关毒品的活动,并做好店内的禁毒宣传。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辖区个体商户主及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更好地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构建和谐无毒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进物流

  为共筑禁毒安全寄递渠道,提高寄递物流快递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意识,营造禁毒、拒毒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防范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涉毒违法犯罪活动,2022年11月11日,临猗县社区禁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社工在临猗县电商物流储存配送中心开展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仿真模型的方式,向寄递物流快递从业人员普及毒品的种类、危害、如何辨识毒品、如何杜绝毒品,对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精准宣传,加深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并在电商仓储中心现场粘贴禁毒警示标语,提醒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增强禁毒责任知识。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促使寄递物流快递企业认识到严防涉毒快递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快递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在辖区快递物流行业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