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黄河古玩城市场:书法家送春联 美好祝福进万家

来源:市场信息报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9

鞭炮声声迎新年,妙联横生贴门前。1月15日,由运城市黄河古玩市场主办,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书法家协会、运城市道德模范爱心公益协会承办,2023年书法家“迎新春·送春联·进万家”活动在黄河古玩市场成功举办。24位书法家连续挥毫3小时,吸引数百名群众,送出两千多副春联。 

  黄河古玩市场位于人民南路,地理位置优越,是运城市开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古玩中心,是集古玩鉴赏、文化交流、古玩拍卖、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市场。市场现有铺面 160 间,设施齐全,内有食堂,羽毛球馆,百余个停车位,可搞大型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著名歌手常红刚、关公故里大刀队纷纷为市民群众送上了新年祝福。开幕仪式结束后,书法家们来到黄河古玩市场即席挥毫,书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家们一气呵成,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吸引了不少市民。

  书法家协会会长樊旭阳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推动书法艺术发展,营造春节喜庆氛围。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道德模范梁香草说:“春联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今天书法家协会老师们的作品笔酣墨饱,潇洒自如。他们用自己的神来之笔让汉字书法艺术跃然纸上,使普通老百姓现场品味春联的书写艺术之美,从而增添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和别样的‘年味。”

  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有求必应。市民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一副副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既传递了书法家们祝福的心声,又展现书法艺术的魅力,还增强群众的民族自信、文化认同”。(田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