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3+5模式”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22 16:4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3+5模式”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677055935419581.jpg

  一是以“五个一”人性化治理乱停乱放。按照警力下沉,股室配合中队勤务机制,对乱停乱放车辆依次劝离,并记录该车辆停放时间和位置;向违法停车和过往机动车辆驾驶人发放一张车辆停放须知,内容包括:车辆停放标准及处罚规定;对于乱停乱放的摩托车、电动车,民警将车辆抬至路面台阶上,并在车辆醒目位置张贴一张温馨提示卡;对车辆再次违停的一次警告,并告知驾驶员相关处罚规定;同时要求驾驶人做一次交通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677055936204620.png

  二是以“5警+”联勤“护学”。按照“教科牵头,交警配合,联勤行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实行“民警+老师、民警+义工、民警(交警+民警(治安、民警+家长”、“民警+社会”联勤“五位一体”“护学”模式,做到“护学”与学生上下学同步,确保“护学”保平安行动长效开展。

1677055934620292.jpg

  三是以“五小平台”广泛宣传。借助“小培训”,开展企业宣传;借助“小讲台”, 开展校园宣传;借助“小屏幕”,开展立体宣传;借助“小微信”,开展引导宣传;借助“小窗口”,开展阵地宣传。通过借助“五小平台”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舆论氛围。

1677055934285478.jpg

16770559352156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