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 来自平陆检察的声音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10 09:10

  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它孕育了我们的祖先,也孕育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您知道吗?每年的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

1678411347328934.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为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工作机制,3月9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水利局、县黄河促进中心、圣人涧镇人民政府、张村镇人民政府对黄河流域(平陆段)开展联合巡河活动。巡河过程中,检察人员向相关职能部门了解了近年来黄河流域(平陆段)河道环境整治情况。

1678411347966269.jpg

  通过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和拍照取证,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以磋商、诉前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职尽责。

  巡河结束后,平陆县人民检察院还与相关职能部门在平陆县黄河生态公园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向过往的群众、游客进行面对面普法宣传,发放以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册200余份、帆布包100余个,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的良好氛围。

1678411347401614.jpg

下一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力度,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保护好黄河生态环境,以“检察蓝”守护黄河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