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禁毒宣传“赶庙会” 防毒知识入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2 15: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了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5月5日,河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和禁毒社工利用赶庙会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在高禖庙文化广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1683878240530210.jpg

宣传正当时

1683878268180909.png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发放禁毒小礼品等方式向过往游客群众、各摊位摊主认真讲解毒品的定义、种类、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的技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内容;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山西禁毒”、“运城禁毒”公众号,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坚决不参与吸贩制毒、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对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要及时举报,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礼品500余份,受益群众800多人次,增强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