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法润少年 共护成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24 15: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和心理变化,缓解青春期焦虑,建立良好的心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月19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携手润心赋能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老师来到了检察院法治巡讲活动第二站——临猗县东康新教育学校,为学生们送去了不一样的“法治课”。

  法治副校长董宁辉结合案例中孩子们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要心存阳光,一路前行。一是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二是遵守法律与学校规章制度,当欲望和规矩发生冲突时,更好地规范自身言行;三是积极参加学校的法律宣传活动,提升法律意识,通过正当程序来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1684912382575209.jpg  

检察官助理石曜志以PPT的形式,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问答互动环节,让宣讲变得生动有趣,激发青少年要敬畏法律,与法同行。一要尊崇法律,不做“无畏的莽夫”;二要学习法律,不做“无知的法盲”;三要遵纪守法,不做“冲动的魔童”;四要依法用法,不做“沉默的羔羊”。

1684912382807968.jpg

  润心赋能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李向阳老师为参会的学生开展心理咨询讲座,以“手指舞”互动小游戏开场,从青春期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情绪,掌握自我管理、自我调节、缓解压力、控制情绪等方面的基本方法。李向阳用情讲解、用心传授,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受到学校和师生一致好评。

1684912687518737.png

  下一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通过法治巡讲、专项监督检查、创新工作机制等,最大程度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检察温度和司法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