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河津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3-05 17:4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河津市司法局组织由党员志愿者、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10余人组成的普法志愿服务队,到城区街道办和柴家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普法宣传活动。

1614937913111754.jpg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宪法》、《公证法》、《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禁毒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婚嫁彩礼、预防网络诈骗、房屋租赁经营、宅基地纠纷、家庭财产继承纠纷和老年人赡养法律援助和公证等法律热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并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同时指导群众关注河津市“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快捷获取法律知识,通过正常途径理性维权。

1614937933450015.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法律咨询5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