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三八”特刊︱我骄傲:妻子是一名人民警察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3-05 18:20

我叫石磊,是一名警察家属,我的妻子叫刘占梅,是平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刑警。缘分让我和妻子走到了一起,十多年来,我们四口之家相敬相爱,互相支持。有笑声,也有埋怨,我们也和许多家庭一样,生活中也充满着酸甜苦辣.....

1614939676422859.jpg

记得和她相识的时候,她是一名刚从警不久的警察,她皮肤白嫩,身材匀称,当然,我认为她人也很好,是我心目中未来的那一半。由于她是一名警察,工作比较忙,我们约会的时间也很少,我对她的工作充满了好奇,到底有多少活啊,她一个女的,都能干什么啊,怎么那么忙呢。她解释说,工作的特殊性,决定着我不能清闲。

1614939676710148.jpg

当我们开始谈婚谈嫁时,她让我慎重考虑,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家里的很多事她可能帮不上忙,我就想,家务活我也能干。有孩子了,她作为母亲,总得把孩子照顾好吧。恋爱中她给我的总体感觉是人很精干,很善良,有正义感,也很孝顺父母,我父母也很喜欢她,我毅然选择她做为了我的妻子

婚后的生活,她总是在忙碌,有时候晚上九、十点都回不到家,有时候出差办案就是好几天,家里买菜、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等繁杂的家务事都是我的了。

两年后,她怀孕了,都30多岁了,我们都希望她能注意身体,但是直到生产前一周,她才请假回家待产。孩子刚过满月,她就时不时的抽空去单位工作。孩子几个月大,她就又开始上班,还是那种加班的节奏。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后,她又被领导委以承担扫黑除恶的重任,她比以往更忙了。那时候我的二儿子刚一岁,我家大儿子经常问她:“妈,你知道我上几年级了?在哪个班吗?”记得有一次晚上大约一点左右,孩子哭闹着就是不睡,我抱着一直来回走也哄不好,我就给她打电话让她回来,但她说不行,单位还有事,马上回不去。那一次我们爆发了一场“战争”,双方父母都来了,大家都劝说让她辞职。她当时很低落,眼睛没了亮光,她哭着对爸妈说她喜欢这份工作,希望家人能够支持她,她说对不起我,让我受累了。看着她落泪,我突然间理解了她,是啊,一个女人,工作压力那么大,她始终如一执着她的警察事业,既然她喜欢,我就应该做她坚实的后盾,去包容她支持她。

1614939676186658.jpg

现在的她依然奋战在刑警一线,但我和家人依然爱她,也更理解她,理解她们。作为警察的家属,我想说,放心吧老婆,我一定继续支持你的工作;作为一名警察的丈夫,我想说,老婆,你辛苦了,要保重身体,祝你平安;作为一名的普通群众,我想说,感谢你人民警察,有你们的守护,我们感受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