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二十年甘当绿叶护红花——警嫂杨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3-09 15:49

泰戈尔曾经说过:“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是默默地垂着绿荫的。”20年前,如花的杨静,为支持丈夫赵军的警察工作,挑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始终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在她的支持和鼓励下,赵军从普通警察逐渐走上了派出所所长的岗位。

无后顾之忧的赵军,俯下身子将所管辖的芮城县永乐镇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平安小镇、幸福小镇。2019年赵军被评为“山西省最美基层民警”,其事迹被中央政法委官网及省市等媒体竞相报道后,在全国引起热烈的反响。

都说鲜花的艳丽离不开绿叶的衬托,杨静以单薄之躯,撑起了赵军警察事业的半边天,也使得赵军头上警徽的光芒更加熠熠生辉。

杨静22岁时,与赵军步入婚姻的殿堂。丈夫赵军是一名人民警察,杨静对此感到既光荣又无奈。当一名警嫂,意味着她要比别人多一份劳累,除去日常的洗衣做饭,柴米油盐等琐事以外,杨静还有自己的工作,作为一名市场监管局职工,杨静兢兢业业的完成每一份工作,家庭工作一肩挑。

一念三千风和月,一念三千春与冬。杨静日复一日的为小家庭辛勤操劳着,却从未有过怨言。到了2002年,杨静的女儿出生,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为这个家庭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杨静却也多了一份母亲的身份。孩子出生后,日子便显而易见的忙碌了起来,岁月只解催人老,杨静也渐渐的步入了中年。

家庭与事业日趋紧张的生活节奏,没有打破她对美好生活的构想,反而锻炼出她干净利落的身手,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她都能处理的游刃有余。对于丈夫的工作,杨静更是全力支持,不仅在日常生活中帮助丈夫,当丈夫工作中遇到瓶颈时也愿意帮助丈夫排忧解难,虽然丈夫经常出门在外,杨静还是把生活过的平稳幸福。

但杨静也难免会有疲惫的时候,在女儿上小学之后愈加明显。一中一晚,杨静处理完在单位的工作后,急匆匆的赶往学校接放学的女儿,又要赶快回到家中开始准备今天的午餐。而另一边,当杨静在锅碗瓢盆,柴米油烟中焦头烂额时,丈夫赵军则要面对基层农村琐事,民事调解,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人民。对于丈夫在女儿成长教育中的“缺席”,杨静时常有一肚子的怨言,但每次看到赵军身心疲惫地回到家中,躺倒沙发上呼呼大睡时,她所有的怨言都化为对丈夫的心疼,轻轻地拿着毛毯盖在赵军的身上。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尽管杨静享受的是一系列“不公平”待遇,让她有过情绪,有过苦恼,但她从不后悔嫁给了一名警察。杨静把对丈夫的爱化为理解和支持,给他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做一个心灵停靠的港湾,帮他分忧解难。因为她知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正是有了像丈夫一样的警察们尽心尽责对工作的热爱,才有了千万百姓的幸福安定,才使得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