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高芬:忠诚干净担当 书写青春赞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3-09 15:51

运城长安网讯   都说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警校毕业后,怀揣着崇高的使命与梦想,高芬通过2012年公务员考试进入公安队伍,成为基层派出所的一名女民警。先后从事户籍、内勤等工作,现任芮城县公安局南磑派出所副所长。

9df4bc24c265e724e570d8671cb7756.jpg

以真情实意换来群众满意。工作伊始,走上户籍岗位的高芬始终将为民服务作为做好户籍和治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多下辖区倾听民意,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矛盾纠纷,做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人。有一次,为了解决一位户口迁入老大娘户籍无从查证问题,她主动与同事一起驱车前往外地联系寻找其原始户籍档案,在确认资料真实有效的前提下尽快办理了新的户口本,赢得了老人的赞许。还有一次,一位大姐要把户口迁往甘肃,在了解到其异地往返不便后,她主动留下联系方式,亲自为其代办了迁出、邮寄等手续,确保其顺利落户,得到了大姐的连连赞叹。她还积极提供预约服务,制作申请样本、办事流程、温馨提示单,公布自己手机号码,尽最大所能让群众少跑冤枉腿、少走冤枉路。有时会因为坚持原则被当事人误认为是故意刁难,当面被群众苛责辱骂,她都努力克制自己情绪,偷偷把委屈与泪水往肚子里咽,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用真情实意换取群众真心与支持。

用敬业奉献守卫辖区平安。除了办理户籍工作外,她还积极发挥内勤民警的参谋助手作用,参与辖区治安宣传、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平安建设工作。她随队执行外勤任务,参加重点区域和行业场所清理清查,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三零”创建、抓捕看押等工作中,与其他男民警一样,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确保辖区内不发生一起安全隐患。2020年大年初一,新冠疫情爆发,南磑所抽调四名民警参与卡口执勤,高芬就和所里其他同事一起担负起核查涉疫重点人员信息及其反馈工作。期间,她和同事共核查各类流动人员1100人,研判境外输入人员50余人,监督居家隔离人员80人。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多年的她把辖区当做自己的主阵地,不仅把各项防疫举措落到实处,还不忘本职,将社区治安管理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

ecfeae1030565f30b3784d7aba2aadf.jpg


2019年,她和全所民警冒顶烈日,冒酷暑,完成辖区山西公安一网通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认证;组织辖区群众一起参与交通违法答题11000余人;在“反诈宣传打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派出所四个平台的建设运用中都取得了好成绩。有一次,接到局领导紧急通知,让其立刻到某地监护一名重点防控女性,她没有一丝犹豫,将幼儿交代给公婆,来不及带上换洗衣服就匆匆出门,谁知这一监护就是三天,三天时间里寸步不离,直到将其平安护送到外地家中,才算圆满完成任务。

巾帼不让须眉,高芬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女子的坚韧与刚强,铿锵玫瑰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在基层派出所这个大舞台上展现出飒爽英姿,书写了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