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王江婷:“警察蓝”绽放“巾帼红”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3-09 15:55

王江婷,女,197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芮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

从警25年来,王江婷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连续多年被芮城县公安局评为“公安工作先进个人”、“大练兵先进个人”。 2011年被评为“全市公安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被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评为“优秀交通民警”,2016年被芮城县妇女联合委员会评为“优秀妇女干部”,2018年被县政府评为“最美政法工作者”。

1af235e929a39f5aa71a96599833504.jpg


身处平凡岗位  贵在精益求精

作为警校毕业的王江婷,满怀着对警察工作的憧憬,选择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交警行业。刚刚进入警队,就担任交警大队办公室内勤,内勤工作相比其他岗位,虽然没有事故民警处警破案的惊险刺激,也不像交通岗民警那样身处闹市,潇洒指挥的威武庄严,相反更多的是一些琐碎而单调的工作,尽管这样,她一干就是12年。作为内勤民警,需要及时上传下达,与各部门紧密衔接、整理档案、总结成绩等等,是大队各部门工作成绩的客观、直接反应,更是领导决策的重要依据。尤其在省、市、县等各级重点工作的上报中,更需要有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责任意识。多年来,王江婷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整体素质,争取做到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数据、每一次收发文都反复校对,力求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从未出过一次错。

提升自身素质  严格执法办案

王江婷平时非常注重自身政治思想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日积月累,熟练掌握了各类交管专业知识,被任命为法制科负责人。尤其是新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颁布后,她逐条逐款逐项学,并加强对各执法单位内勤的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培训,做到学以致用,并适时开展了“法律法规一口清”知识竞赛,有效提高了全体民警的法律素质和办案水平。在法制工作岗位上,她严格把关,认真审核,使芮城大队执法制度建设、执法监督、案件审核、法律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执法质量考评连续多年达到了优秀,期间,她还积极配合事故科远赴山东、天津等地抓捕网上追逃嫌犯,有力促进了交通事故的调解工作。

做好参谋助手  党建引领队建

2018年8月,经过县委组织部门和县公安局严格审核,王江婷以出色的表现和超强的工作能力,在公安队伍中脱颖而出,被任命为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兼支部组织委员。上任后,她积极协助大队长做好上下协调、沟通工作的同时,将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为了推进新成立的党支部良性健康发展,在支部书记李保国的带领下,她和部分党员民警赴夏县参观学习借鉴夏县交警大队的党建工作经验。回来后,由她牵头重新装修了党员活动室,完善了各项党建制度,在大队办公大楼一至三楼设立了党建文化长廊,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真正实现了以制度促管理,以管理促发展的目标,党建工作实现了良性发展。她还先后建立了“交警党支部微信群”,方便了大家沟通交流,组织了“迎七一、颂党恩”、“党员民警站高峰岗”等各种党日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教育与党性观念,筑牢了廉政防线,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

巾帼不让须眉  刚柔济彰大爱

王江婷不但热爱交管工作,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而且爱好广泛,她先后代表交警大队参加了省、市交管部门组织的羽毛球、乒乓球、拔河等体育比赛,并荣获市局交警支队羽毛球第一名的好成绩。多年来,她还一直兼任大队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女工委员等职务,在生活上,她不忘关心民警的身体健康,每年都会组织女民警进行身体体检,并亲自将体检报告发放至每位女民警手中。她不但关心大队民警,而且对自己的扶贫对象更是关怀备至,每年的春节、中秋节、春种夏收,她都会抽出时间帮助老人干活,一呆就是一整天,不怕苦不怕累,把扶贫对象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没事经常就和她拉家常,嘘寒问暖,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同时,每年的“三八”节她还会组织民警深入敬老福利院,对他们施以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敬老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了关怀和温暖,用信念、人格谱写了人民警察的无限忠诚。

王江婷就是这样,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地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为了社会的安宁和千家万户的灯火,她同广大交通民警一道默默无闻地忙碌着、奉献着、追求着,用忠诚和执着书写着人民警察的崭新篇章,为芮城父老乡亲的平安出行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