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小小身份证 服务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4-01 08:4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柴川)2021年3月30日下午,在政务大厅忙碌了一天的新绛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孙泉竹刚要准备下班,一位面色匆忙的女士来到公安窗口急切的问:“我明天要到河津考驾照,发现身份证丢失,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怎么办?”

1617238153175911.jpg

  因办理临时身份证需山西省实有人口系统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受理信息方可,而张女士却是身份证丢失后直奔政务大厅的。得知此情况后,孙科长急忙指导其通过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申请办理二代身份证,但是平台却提示本人身份证已经超过5年期限,必须本人到派出所受理。张女土的户口本还在太原,派出所户籍员已经下班。时间紧急,该怎么办?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容不得半点马虎,孙泉竹急忙为其联系横桥派出所吴秀杰所长,张女士立即赶到横桥派出所,吴所长第一时间启动为民服务“延时服务”办证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的相关受理手续。孙科长在政务大厅收到受理信息后,即时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当张女士拿着临时身份证时,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直夸:公安民警真是好样的,爱民亲民解民忧,为我们办实事,给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