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韩宗利:一袭藏蓝挚热血 诠释为民初心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李佳 | 发布时间: 2021-07-01 16:16

  韩宗利,男,1982年3月出生,本科文化,2000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绛县公安局龙兴派出所所长。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提高自身素质修养

2.jpg

  为了更好地适应公安工作的需要,韩宗利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学习钻研公安工作知识、现代管理知识、法律知识等。学习过程中,韩宗利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生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利用一切机会学习,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文武兼备、发展全面的复合型人才。几年来,先后学习心得笔记达5万余字。通过学习,做到了学以立德、学以养廉、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增强了工作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尤其是在各类活动中,更是注重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不断用理论指导行动,努力改造升华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素质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真真正正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立足岗位实际 

做好本职工作

3.jpg

  韩宗利在督察大队主要负责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和遵守纪律情况、值班备勤、内务管理、网上督察、监督热线、来信来访以及案件查处等工作。多年来,韩宗利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平淡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严守纪律,埋头苦干。

  工作中,韩宗利始终保持一贯作风,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部署,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使服务水平和执法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和群众满意率进一步上升,公安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2019年参加了运城市公安局“908”专案办理。在办案过程中,不怕吃苦,加班、出差冲锋在前,数次直面罪犯,巧妙周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他也要付出百倍努力,破解难题,并敢于提出自己的意见,推进专案工作。在案件侦办中,韩宗利积极主动地不断钻研法律业务知识,总结法律实践经验,学习各项业务技能,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什么工作都抢着干,争着干,审讯、开法律文书、报表、走访证人、调取证据他样样在行,是大家公认的多面手。

  查处群众来访、上级专转办等案件中,不护短、不留情,敢于动真的、碰硬的、抓实的,做到快查、快结、快处。近三年,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40余起;完成上级交办案件42起,其中亲自参与核查案件28起。

  开展各专项整治活动中,韩宗利带领科室队员,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各警种的民警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对所在科、所、队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对所属单位警车进行了监督检查,认真核对警车数量、年检情况;对全局落实民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务用枪进行监督检查等。

  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外任案件核查专班负责人,共收到线索66条,全部按照规定时限办结。

  加强廉洁自律  

树立良好形象

4.jpg

  韩宗利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感,努力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能够坚持正气,顶住说情风、冲破关系网,扬善抑恶,全面贯彻落实局党委、上级领导的工作部署,扎实工作,改进不足,加强管理,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树立了一名督察干部刚正不阿、无畏无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