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凡岗位演绎精彩人生——张富海

来源:平陆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13 11:02

张富海,男,汉族,1961年12月出生,现任平陆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曾荣获2018年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全省法院办公室优秀个人。该同志在平陆法院工作35年来,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淡薄名利,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工作业绩突出,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1626145434716797.jpg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多年来,该同志能够勤奋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干好工作的能力。办公室工作再忙再累,他都制定学习计划,长期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学习篇目,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懂弄通、学出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计个人得失,甘于吃苦奉献

该同志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只要工作需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他来说,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爆发,院防疫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张富海兼任防疫办公室主任,他又承担了本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其他人因防疫不能出门,他就自己每天往单位跑,安排值班、值守,购置、发放防疫用品,统计、报告、上报各类人员和防疫情况,安排、检查消毒,配合防疫宣传。2020年的春节假期,他没有休息一天。2021年春节期间,他依然又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有人问他:“张主任,你不觉得办公室工作辛苦吗?”他说:“办公室虽然很辛苦,但是你一旦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热爱这个职业,当你真正沉下心来,深入进去,你就会在苦和累中找到工作的乐趣。”

严格要求自己,树好自身形象

该同志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朴实、求实、脚踏实地的埋头苦干。生活上不慕奢华,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工作中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头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筹办会议、购置办公用品、干警外出办案用车、接待上级来人和外地客人,他丁是丁,卯是卯,从不浪费一分钱。在他的带动下,办公室的服务水平大大增强:办公室的工作得到单位领导和干警的广泛认可。

勇于探索创新,干出特色亮点

自从他担任办公室主任以来,始终在探索办公室工作如何在规范的基础上求新求实,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紧跟建设“智慧法院”新步伐,他新建实施了多套信息化办公办案系统,全年为网络系统及配套设施提供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对信息化工作的指导和要求,2017年以来,共建设科技法庭3套,同步部署庭审直播设备,平陆法院被省高院评为“庭审直播先进集体”。同时,在全省创新建设了执行“音视频集中管理平台”及“APP程序”,为了保障数据安全,多次安排技术人员学习、了解网络知识,会同网络运营公司研究讨论,在运城地区独家采用APN数据专用通道,实现了执法视频集中存储,并于执行、审判案件进行对案入座,打通多系统数据壁垒。被省高院评为“山西十佳执行工作创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