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陆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清芬

来源:平陆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13 10:5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平陆县委对政法各单位评选的5名“政法英模”、10名“十佳政法干警”、15名“优秀政法干警”予以隆重表彰。“平陆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宣传,并号召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标杆,埋头实干、接续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1626145199721503.jpg

平陆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清芬

陈清芬,女,汉族,1982年3月12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平陆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

参加工作20年来,陈清芬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岗,认真履职,为民服务。2019年荣获“五一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平陆县第十五次党员代会大会代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清芬能够深刻认识到筑牢政治忠诚思想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平时工作中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接受政治教育,加强思想锻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忠诚于党,确保政治过硬,坚定理想信念,守好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为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加强法律专业学习,更新知识。2013年,陈清芬带着刚满周岁的女儿,只身前往深圳,自费报考学习班,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于2015年注册执业公证员资格。在平时工作中,陈清芬不断加强法律专业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在严格依法依规办理各类公证事项时,经常为老、弱、病、残人群开通“绿色通道”,上门办证,为群众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只为能让他们赶上“最后一班”回家的车,不让群众重复往返。

2019年冬,陈清芬与同事们一起不畏严寒冬日,几次牺牲周末时间,先后为常乐镇后涧村、曹川镇下坪村、崖头村、曹河村等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房分房仪式进行现场监督,确保百姓们能公平公正地选到自己的搬迁安置房。2020年4月30日,五一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县投资开发房地产的河南省三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急需办理一份地界划分协议书的公证事项,用于在县行政审批局办理建筑手续,如果这份协议公证不能在当天办理完毕,将会影响他们三家房地产公司的施工计划,造成工程损失。但公证处突然出现网络故障,陈清芬与网络维修人员多次沟通后,终于在下午5点45分,网络恢复正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加班加点,终于把公证书交到了他们三家企业的手中。

陈清芬时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和上级组织部门的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认真、踏实、尽职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