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无悔天山援疆情——张力

来源:临猗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15 15:39

张力,28岁,中等个子,身材健壮;他,头顶国徽,肩扛盾牌。他参加工作六年来,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守护平安的重要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地履行着他的职责,做出了令同事信服、领导满意、新疆警方称赞的业绩,并被公安部荣记个人三等战功,谱写了挺身奋发的华章。他就是共产党员、山西省临猗县公安局援疆民警张力。

1626334869206343.jpg

2018年8月,山西省公安厅和运城市公安局相继发出援疆号召后,张力毫无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找到了临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柳晋生,当面向其报名请战。柳晋生当即表示:“批准你的请战,请做好父母工作”。正在外地出差的父亲在电话上告诉他“支持你的决定,请立即做好你母亲的思想工作。”

张力在援疆期间始终坚持边工作边学习,充分利用独特的工作生活环境,学习了解新疆的自然地理、人文社会、历史发展、民族形成、宗教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并且重点学习了维吾尔语。学习维吾尔语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自购教材,从最基本的字母开始,从最准确的发音学起,从简到繁,由浅入深,通过一年的学习,他在维语的听、说、读、写、译等各个方面的能力有了大幅度提升,能够与民族兄弟朋友进行简单的日常语言交流。许多和他一起工作的维族同事都对他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收获纷纷夸奖、点赞,甚至有不少工作对象都认为他就是一名新疆警察。维语知识的掌握,不仅拉近了他与维族朋友的距离,而且也促进了援疆工作。

1626334897890135.jpg

张力在援疆期间的点点滴滴,得到了受援单位的充分肯定和赞扬。对此,新疆警方曾先后致函感谢临猗县公安局对新疆工作的鼎力援助和大力支持,表彰张力同志为“援疆先进个人”。援疆工作结束时,公安部为其荣记个人三等功,张力不仅是临猗公安的骄傲,也是山西公安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