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榜样的力量】高继红:警钟长鸣守初心 清正廉洁担使命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3 09:29

  榜样精神,指引我们前行;榜样力量,推动我们奋进。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运城公安将持续开展《榜样的力量》专题报道,以榜样的力量,模范的精神,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立足本职、甘于奉献。

  高继红,男,汉族,1969年1月24日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二级警长。1989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临猗县公安局北景派出所、孙吉派出所、经侦大队工作,现任临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中队长。2018年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后,先后被抽调至4.23、7.25扫黑专案组工作至今。2021年被运城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

  警钟长鸣守初心  清正廉洁担使命

1.jpg 

  高继红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业务学习,强化思想认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大是大非等重大问题和复杂的形势下,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继红能够自觉加强党的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原则,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党员标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坚持公安业务知识学习,在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坚持做一名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作风上扎实的新时期优秀人民警察,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在生活中,高继红发扬艰苦朴素,严格自律,廉洁奉公,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思想纯洁,清正廉洁,道德先行,奋发有为的新时代人民警察。

  时时尽心尽责  处处一丝不苟

2.jpg

  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高继红被抽调参加侦破由运城市、临猗县两级公安机关联合侦办的“4.23”专案组。

  做为“4.23”专案经侦组组长,高继红既要阅读研究案卷材料、合理分配组员任务,又要审核有关经济案件方面新的证据,分析进展情况。同时,还要协调、沟通、处理好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作出合理安排。由于涉案人数非常多,案情错综复杂,且涉黑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大多都有前科劣迹或特殊身份,有很强的防御心理与反侦查意识,审讯难度极大。加之大多数案件的案发时间早,受害人多,部分受害人因害怕报复不愿配合调查,导致案件进展困难重重。面对困难,高继红选择迎难而上,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严密组织逐线索排查、逐疑点分析、逐人员过滤,最终从大量迷惑表象中,挖掘关键证据,理清案情、固定证据,查明事实,准确定性。

  “4.23”专案共破获刑事案件23起,抓获涉黑成员17人,另案处理56人;查封房产15处,价值7178万余元;扣押车辆14辆,价值107万余元;扣押刀具38把,棍棒73根;缴获枪支23支,各类子弹、弹壳3242发,取得了辉煌战绩。“4.23”专案的顺利侦破,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临猗县社会治安得到明显好转。“4.23”专案结束后,高继红又先后转战“7.25”专案、“3.27”专案,成功侦破多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取得了辉煌战果。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历练,高继红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政治觉悟也得到了提升,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良好的政治修养。

  在工作中,高继红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决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党的纪律,严格各项工作流程,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