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榜样的力量】带伤坚守岗位 诠释责任担当

来源:绛县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46

1628132373462184.jpg

孙永平,绛县法院横水法庭诉前调解员,因意外导致左手手臂骨折,在大家都以为他会请假在家休养时,周六,本是休息时间,他却出现在了办公室,像往常一样调解…

  这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原告邵某和被告侯某是朋友关系,2016年12月被告从原告处借款1万并约定利息,2017年2月被告再次从原告处借款9.5万元并约定利息。借款后,被告仅向原告支付过部分利息,却未支付本金,原告多次索要均未果。无奈,2021年7月22日,原告将侯某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偿还借款10.5万元及利息。

  孙永平从案结事了、彻底化解矛盾角度出发,多次与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虽然自己受伤了,但是他知道,案子多拖延一天都会加深双方的矛盾,之前的调解工作可能都白做了,还可能发生不可预知的风险。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孙永平吊着带伤的手臂进行调解,他一边释法明理,一边好言相劝,最后双方当事人终于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偿还原告本金加利息共计15万元,分4个月还清。

  除了这起案子,在横水法庭院内,总能看到“吊臂干警”孙永平忙碌的身影。坚守,是为了更多当事人能够寻求到司法公正。在他的背后,有着无数正义得以伸张的灿烂笑容。孙永平带伤仍坚持工作的精神,感染着横水法庭乃至绛县法院的每一个干警,他用最无言、最朴实的行动,激励着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