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聂俊宝:忠诚为民淡名利 俯首为牛勤躬耕

来源:垣曲公安微警务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6 09:41

 聂俊宝,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督,现任垣曲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1992年参加工作。30年来,他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甘于奉献淡泊名利。30年如一日,在勤勉中砺韧性,在细节中臻完美,用勤勉、务实、进取书写无悔的警察人生,用求精、求细、求优践行着入警初心,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更数次荣获个人二等功,省、市优秀通讯员,优秀人民警察,先进个人等殊荣。

  

1628214415528531.jpg

  

勤学苦练 业务工作的“带头人”

  勤学苦思、提高素质一直是聂俊宝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直是他的工作态度。他抓住点滴时间勤学苦练,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记下了几十万字的读书笔记、学习心得,拓宽了知识面,适应了工作要求。经过多年的磨练,他练就了一身写材料的本领,并注重督促科室民警加强日常业务学习,加强与民警的思想沟通,征求意见,交流感情,增进理解,营造了风正气顺、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用心钻研 文字材料的“一把手”

  他淡泊名利钟情于公安文秘事业,10余年来,立足于岗位,牢记“服务基层,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的工作理念,始终把参与政务、辅助决策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牢牢把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准确传达局党委的重要指示,组织协调各项公安中心工作的开展,并狠抓各项工作部署的督促落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切实树立“精品”意识,准确把握领导意图,全面掌握敌社情和公安工作情况,认真做好公文审核把关和综合性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近三年来,共起草审核各种材料500余份,编发信息1400期,审核发文700余份。

  尽心尽力 安保维稳的“领头雁”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聂俊宝牢记职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顽强拼搏,始终战斗在安保工作最前沿。在办公室工作期间,他多次跟随市、县、局领导下基层调研安保维稳工作,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加班加点撰写调研汇报材料,为进一步推进完善安保维稳工作提出科学合理有效措施。调任指挥中心主任后,为实现政令通畅、指挥高效,指挥中心牵头组建专班,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及时核查、研判、汇总上报各类情报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他一心扑在工作上,不分昼夜,每天早晨八时准时接受市局指挥调度,多次协调举办专题研判分析会议,及时进行研判评估,及时掌握全县社会面治安管控,提早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安保应急处突管理方案》等制度规范。做到把握先机、掌握主动、精准防控、精准处置,确保反应灵敏,警令畅通。协调各警钟各部门无缝对接,加强协同作战,凝聚了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构筑了安保维稳工作的坚固屏障。

  聂俊宝去年年底才做了颈动脉支架手术、年龄偏大,局党委多次提出让他休息,但他始终冲锋在安保维稳指挥部第一线,吃住在单位。连续60余天日夜坚守,没睡过几个囫囵觉,没吃过几顿准点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从不在部门民警面前显露疲态,总是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必须全カ以赴顶上去。指挥部就是我的阵地,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忠诚履职淡名利,俯首为牛勤躬耕。正是凭着对事业的无限忠诚,聂俊宝坚定履行着自己的神圣职责,不图名,不为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