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马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来源:夏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42

榜样精神,指引我们前行;榜样力量,推动我们奋进。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运城公安将持续开展《榜样的力量》专题报道,以榜样的力量,模范的精神,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立足本职、甘于奉献。

  

1628473465269945.jpg

  马强,男,汉族,本科学历,1988年8月11日出生,山西省夏县禹王镇人,2011年8月参加工作,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夏县公安局庙前派出所工作。从事公安工作以来,他先后荣获了2017年度运城市公安局“零发案”警务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度夏县公安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县局“秋季攻势”的活动中因表现突出荣获个人嘉奖一次。2021年被运城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他不骄不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立即投入到了新的案件侦办工作中,继续为维护夏县社会治安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腔正气谱忠诚,攻坚克难破要案

1628473515896819.jpg

  2019年,马强被抽调至由市、县两局成立的专案组,侦办一起文物犯罪案件。在专案组工作期间,马强积极工作、攻坚克难,克服疫情期间带来的诸多不便,积极梳理各类文物案件线索,先后破获姚某等多人倒卖文物案,打掉盗掘古墓葬犯罪团伙5个,破获涉文物案件29起。到目前为止,抓获各类涉案人员68名(其中已判决34名,分别被判处十三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追缴赃款96.4万元,扣押各类文物7590件,其中,一级文物1件,二级文物10件,三级文物94件,一般文物7485件。另扣押枪支4支,制作炸药原材料硫磺、硝铵约100公斤,野生保护动物鹿角4对。为案件的侦破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踏实肯干、处处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得到市、县领导的一致认可。


  不忘初心,严于律己

1628473659906721.jpg

  马强坚持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周围其他人。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指导自己的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公安工作严格复杂,稍有差池就会导致整个案件出现瓶颈,十多年来的公安工作使他养成了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的意识,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强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方面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