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权为民:用奉献书写无华 用敬业彰显忠诚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9 10:29

  榜样精神,指引我们前行;榜样力量,推动我们奋进。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运城公安将持续开展《榜样的力量》专题报道,以榜样的力量,模范的精神,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以教育整顿新成效、公安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权为民,男,1980年10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三级警督,2007年1月参加工作,现任新绛县公安局泽掌派出所指导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权为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宗旨、恪尽职守、心系群众;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清正廉洁,胸怀坦荡,公正执法,用奉献书写无华,用敬业彰显忠诚,树立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权为民连年获得“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先进个人”、“办案能手”、“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运城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

1.jpg

  在工作中,权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规范执法,参与办理刑事、行政案件600余起,走访群众2000余户,深入田间低头走访、摸排、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特别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期间,权为民不怕困难,敢于担当,除了与同事们对辖区涉爆单位、重点部位、九小场所、重点人口、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进行宣传走访、安全检查和重点稳控外,还紧急处置了一起跳楼轻生事件。权为民和同事们心系国家、心系人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建党一百周年安保任务。

2.jpg

  权为民思想信念坚定,从警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凭着创新务实、踏实肯干、处处以身作则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获得组织和同事的一致认可。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权为民先后参与侦办运城市公安局“6.23”尹某某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专案、“9.01”肖某某等人涉恶犯罪团伙专案、马某某等人持枪抢劫杀人案等。在案件侦办中,权为民和战友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兢兢业业、顽强拼搏,危险面前不退缩,以对公安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攻克一个又一个案件,用执着的信念和无悔的付出,践行着人民警察对人民的承诺和誓言,通过专案组民警的共同努力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涉恶犯罪团伙1个。为维护辖区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3.jpg

  权为民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坚定的政治信念,认真负责的态度,忘我的工作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