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王红玉:扫黑除恶扬正气 守正护安暖民心

来源:临猗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0 15:36

王红玉,男,汉族,1976年6月3日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二级警督警衔,三级警长。1998年7月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同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临猗县公安局通信科、刑警队、法制科工作,2018年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开展后,被抽调至扫黑专案组工作。现任临猗县公安局角杯派出所所长。2021年被运城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1628581058170518.jpg

用奉献书写无华  用敬业彰显忠诚

2018年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王红玉被抽调参加侦破“4.23”专案。工作中,王红玉多次参与阅读研究案卷材料、制定侦查工作方案、审核新的证据和分析进展情况,提出下步侦查意见。由于涉案人数非常多,案情错综复杂,案件进展困难重重。面对困难,王红玉选择迎难而上,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严密组织逐线索排查、逐疑点分析、逐人员过滤,共成卷112册15396页,刻录光盘1430张,最终从大量迷惑表象中,挖掘关键证据,理清案情、固定证据,查明事实,准确定性。

“4.23”专案自2018年4月23日立案侦查至11月20日移送起诉,长达7个月的时间里,王红玉加班熬夜是工作常态,经常是熬得两眼通红,心力交瘁,但仍咬牙坚持在工作岗位,从不松懈。

在专案侦办期间,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派员提前介入,王红玉全程配合工作,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扎实的案件质量,得到检察院多名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4.23”专案共破获刑事案件23起,抓获涉黑成员17人,另案处理56人;查封房产15处,价值7178万余元;扣押车辆14辆,价值107万余元;扣押刀具38把,棍棒73根;缴获枪支23支,各类子弹、弹壳3242发,取得了辉煌战绩。“4.23”专案的顺利侦破,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当地社会治安得到明显好转。

“4.23”专案结束后,王红玉又先后转战“7.25”专案、“3.27”专案,成功侦破多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取得了优异成绩。

1628581084854037.jpg

在工作中,王红玉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公职人员,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决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党的纪律,严格各项工作流程,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在生活中,王红玉发扬艰苦朴素,严格自律,廉洁奉公,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思想纯洁,清正廉洁,道德先行,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