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杨志红:从网格员到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27 15:10

自闻喜县开展全科网格建设以来,畖底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日趋完善,网格划分、网格要素配备、网格业务培训、基础信息采集、“三零”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有效实施,涌现出不少优秀网格员,他们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平安乡村建设做出了贡献,同时也锻炼了自己,成就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畖底镇专兼职网格员有9名进入村“两委”班子,其中辛村网格员杨志红被选为村两委主干。

从事网格员工作后的杨志红,带着感情走进群众、带着责任了解群众、带着本事服务群众,化身“服务员”“宣传员”“排查员”,凭着一颗真心换来群众的一致好评。

1640589125968908.jpg

当好“服务员”,用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他不惜牺牲个人吃饭和休息时间,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挨家挨户进行走访,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确保将群众需求摸透理透。孤寡老人孙民菊、杨克尊、张小女等,年龄偏大,儿女不在身边,他上门为其办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手续,并且留下手机号告诉老人有困难随时找他。他还沉下身子,主动为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户等困难群体打扫家庭卫生,帮助其解决生活难题,当好公共服务事项的代办员。村东路面由于年久失修、雨天积水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他积极与村主干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铺设下水管道,对路面进行了填充硬化。

1640589170621097.jpg

当好“宣传员”,积极营造社会氛围 。为将惠民利民政策、法律常识、安全知识深入民心,他坚持入户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他主动宣传动员广大群众自愿接种新冠疫苗,逐户逐人登记接种凭证,对未接种人员及时向群众讲解疫苗接种知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和顾虑,做到了身体条件允许的应接尽接。他积极配合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宣传工作,组织群众认真学习非法集资、反电诈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网络电信防诈意识。在扫黑除恶、反邪教、禁种铲毒、严禁三烧等宣传工作中,他坚守在基层一线,付出了心血与汗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与思想认识。

1640589194784293.jpg

当好“排查员”,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为保证辖区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他扎实开展日常巡逻排查,做到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今年4月份,他在走访时发现村里一养猪场围墙发生裂缝,存在安全隐患,他及时与猪场负责人沟通协商,对围墙进行了修缮加固。10月份受雨水天气影响,村民张小女、杨合庆住房部分坍塌,他逐户排查房屋隐患,督促帮助其及时搬离至临时住处,并配合村主干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根据相关政策为其新建安全住房。在日常值班中,村民朱子明找他反应,杨强狮因药材地打除草剂导致其药材苗枯萎,他当即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核实情况,经多次上门调解,巧妙化解了一起经济纠纷。

“今后一定会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会继续脚踏实地为平安畖底、平安闻喜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他讲到。新上任不久的他迎难而上、干劲十足,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医疗保险征缴等工作。